投稿

甘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掠影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吕亚龙 盛学卿 时间/2017-09-21 09:53: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祁连圣地,大美肃北。相约草原,文明互鉴。近日,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在酒泉市肃北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盛大举行。

轻歌曼舞展风情。

“雪域琴韵”赢喝彩。

博克大赛显豪情。

少年驱马自无惧。

T型台上展风采。

洁白哈达献宾客。

扬鞭驱驼尽驰骋。

丝路欢歌庆盛会。

祁连圣地,大美肃北。相约草原,文明互鉴。

近日,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在酒泉市肃北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盛大举行。来自蒙古国以及国内8个省份的蒙古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雪域高原肃北,与当地万余名群众共同庆祝那达慕盛会,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那达慕”是蒙古语,亦称“那雅尔(Nair)”,意为“娱乐、游戏”,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肃北县是我省唯一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那达慕”是肃北县每年最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那达慕”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次盛会聚焦丝绸之路文化和引人入胜的草原游牧文化,培育打造“祁连圣地大美肃北”“看莫高窟住蒙古包”“运动之城、体育之城、活力之城”等文化旅游品牌,举行了摄影非遗展、《雪山蒙古人》专场演出、赛马、赛驼、射箭、博克比赛、马头琴音乐会、雪山蒙古族服饰大赛、传统手工艺品大赛、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等多项活动,对肃北县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增进加深各地区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