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农大副校长毕阳教授带队参加“有机葡萄美酒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存保 时间/2017-09-22 09:24: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市体育馆盛大开幕。

9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市体育馆盛大开幕。此次会议由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主办,甘肃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甘肃省葡萄酒质量检测中心协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中共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办副特派员刘景嵩,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等领导以及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等分别致辞或做主旨演讲。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舜愈教授,园艺学院院长陈伯鸿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122017921035.jpg

会议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跨界融合·互利共赢”主题,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融合武威市凉州文化论坛、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葡萄酒展览展销交易会、魅力武威休闲游等活动,为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互融互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纵深发展,产区知名度扩大和影响力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9月16日晚上,参加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的国家相关协会的有关领导,国内外葡萄酒专家,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河西各市政府代表,各参展葡萄酒企业代表,省内外文化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节会开幕式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晚会,并向“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企业颁奖。

“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于9月7日至8日在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甘肃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甘肃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组织举行。颁奖晚会播放了甘肃省电视台在甘肃省葡萄酒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拍摄剪辑的大赛短片。大赛共征集样190余款,其中国外主要葡萄酒产区酒样130余款,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酒样30余款。经过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专家初评、复评,最终我省的莫高金冰葡萄酒、祁连传奇贵人香冰白葡萄酒分获金质奖;甘肃三十八度葡萄酒庄、甘肃张掖国风葡萄酒业、甘肃莫高、甘肃威龙、甘肃皇台等葡萄酒企业的系列产品分获优质奖;武威香酩酒庄、甘肃祁连酒业、甘肃紫轩酒业、甘肃天驭酒庄、甘肃红桥庄园、甘肃夏博岚庄园等葡萄酒企业的系列产品分获特别奖。 

9月1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舜愈教授还陪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先生考察了莫高、威龙酒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专栏作者

赵存保认证

甘肃文化要闻

个人专栏
赵存保:男,汉族,1946年生,甘肃秦安人,农民画家和秦腔老艺人。他的绘画作品多次发...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