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又见敦煌》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春生 时间/2017-09-22 09:49: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8日,《又见敦煌》举行周年庆典演出。当天,敦煌市和项目投资方及演出导演团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个投资达6亿元的创新演艺项目取得的成效。

9月18日,《又见敦煌》举行周年庆典演出。当天,敦煌市和项目投资方及演出导演团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个投资达6亿元的创新演艺项目取得的成效。总导演王潮歌接受了敦煌市政府授予的敦煌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6年9月20日,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在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之际首次与观众见面,截至2017年9月18日,累计公演700多场次,接待国内外观众35.7万名,实现营业收入8300多万元。

长期以来,由于旅游消费产品单一,敦煌市旅游严重依赖于景区门票销售,“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成为门票经济的写照。近年来,敦煌市把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确立为未来30年的发展目标,把文化旅游作为全市的首位产业,立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可视、可听、可见的文化产品,引进大项目、大投入,开发高端旅游产品。先后开发了《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新型演艺项目,并实现了《丝路花雨》回归故乡常态化演出。建成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月牙泉小镇等一批新型旅游项目。文化旅游业实现了从“卖资源”到“卖产品”的转型跃升,丰富了旅游产品,拉长了旅游消费链。据敦煌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敦煌市游客平均驻留时间从2015年的1.5天增加到2016年的2.5天,游客在敦煌平均消费从2015年的980元提升到2016年的2030元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6年,全市旅游收入达到78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收入占据敦煌市GDP的“半壁江山”。

将隐性的、碎片化的历史文化信息用全新的创新创意进行表达,《又见敦煌》项目投资方及其导演团队首创的行进式的体验观看模式,颠覆了传统的台下坐着看,台上站着演的传统,收获了观众大量好评,显著提升了敦煌文化旅游质量和效益,并为当地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也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范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