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剧作家曹锐经典剧作《苦乐村官》25日央视开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庞传伟 时间/2017-09-25 10:29:12

《苦乐村官》剧照

近日,由白永成执导,我省著名剧作家曹锐编剧,钱泳辰、孙嘉璐、斯琴高娃、刘威、王驾麟、杨昆、顾艳、马丁、李桃夭夭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苦乐村官》将于9月25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由曹锐创作的同名陇剧改编创作而成,陇剧《苦乐村官》曾荣获国家精品工程奖,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华大奖特别奖、文华编剧奖等多个奖项。

电视剧《苦乐村官》讲述了农民歌手万喜被选为村官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生动地表现了当代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勤劳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貌。相较于以往同类题材电视剧,这部作品展现出当代新农村与时俱进的时代面貌,更融合时尚、青春、励志等诸多元素,打造出一部让人耳目一新的“新现实主义风格农村轻喜剧”。

该片中,既有斯琴高娃、刘威、杨昆、顾艳等资深戏骨坐镇,又有钱泳辰、王驾麟、孙嘉璐等新生代年轻演员挑大梁。不同年龄段的实力派演员配置,使得这部青春、时尚、轻喜剧风格的电视剧真正老少皆宜。从“借鸡生蛋”到养羊、建育种站再到引进自来水、安装新路灯、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创办月子度假村、开发主题旅游业,故事里万喜的这条苦乐村官之路贴近现实生活,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现实意义。

《苦乐村官》主景地选择在伏羲、女娲、轩辕的三皇故里、丝绸之路要塞——甘肃天水麦积山地区。在讲述脱贫致富故事的同时,更将西北地区令人流连忘返的乡村美景画卷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与此同时,剧中的主题音乐也从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中充分汲取养分,并融入现代时尚流行音乐元素,加入了新民乐、流行唱法以及轻摇滚等元素,打造了极具民族色彩的时尚音乐风格。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