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马丽霞 时间/2017-09-26 10:06: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5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广电总台,甘南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在黄河母亲广场正式启动。

采风团成员在活动旗帜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9月25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广电总台,甘南州委、州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在黄河母亲广场正式启动。

“西风烈·如意甘肃”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演唱活动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与我省音乐界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是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打造“十个一”甘肃文化品牌的重点工作。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形式,传递甘肃文化建设正能量,彰显甘肃丝绸之路和民族音乐文化魅力。自2013年活动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催生了《甘肃老家》、《问君陇南》等许多讴歌甘肃的优秀音乐作品。

本次第三届活动以“美丽甘南,如意甘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围绕歌唱幸福美好新甘肃和赞美九色甘南为创作重点,力求进一步突出丝绸之路地域文化和民族音乐特色,深度挖掘甘肃丰厚的文化和民族音乐资源,在繁荣歌曲创作的同时搭建我省音乐文化“走出去”的新平台。

“在一大批国内顶尖音乐家的亲自参与、创作带动下,涌现了一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并广为传唱的优秀作品,对提升甘肃整体音乐创作水平,打造文艺陇军品牌、推动甘肃文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54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的2100多名各界人士汇聚甘肃,为推动文明交流合作和建设‘一带一路’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些都说明甘肃是艺术家汲取养分、迸发灵感、结出佳作的文化宝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采风创作、专家评选、宣传推介3个阶段进行。歌曲征集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中国音协在系统内发布公告,进行作品征集。二是由省文联组织完成征集歌曲初评和复评,按规定将甘肃省复评推荐歌曲报中音协参加终评。三是由甘南州文广新局组织完成“九色甘南,美丽藏乡”征歌评选,推荐15首获奖歌曲直接参加中国音协终评。拟通过组织音乐会、推荐重点作品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等方式扩大活动和优秀作品的宣传,力求推出一批歌唱甘肃秀美山川、民族风情、人文历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新歌曲。

据悉,即日起,由中国音协和省音协共同组织、国内及我省著名词曲作家共计24人组成的采风团,将立即启程奔赴我省甘南州进行创作采风,并将围绕“民族歌曲创作”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