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佳 时间/2017-09-30 09:31: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吃月饼,庆祝丰收,家庭团聚,赏月是最传统的过中秋的方式。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中秋节甘肃人要到哪儿去赏月?

吃月饼,庆祝丰收,家庭团聚,赏月是最传统的过中秋的方式。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中秋节甘肃人要到哪儿去赏月?

甘南:篝火+满天星月

甘南草原的夜晚很冷,但是天上的星星很美,浩渺的星空和明月美不胜收!白天在辽阔的甘南草原上,看着牛羊斑斑点点,帐篷炊烟袅袅,马背上牧歌飘荡,游人可穿上藏族服饰,骑上骏马或者牦牛,信步漫游草原……浓郁的藏族风情,甘南人特有的热情,尽情体验在月光下的锅庄舞。

敦煌:神奇的梦——月牙泉

美丽奇异的组合——鸣沙山与月牙泉,即使晚上不能赶到夜色下,白天看到这对天造的“恋人”也让人不得不惊讶。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天水:秦州八景——石门

石门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南方向50公里。石门山景色壮美,有小黄山之称。主峰上有明、清重修的真武祠、王母祠、三清殿、无量殿、玉皇殿和钟楼,峰间架通仙桥亭。从石门山脚下五阳观登山,上十八盘,山势蜿蜒,环绕攀登,古雅峥嵘的殿阁台榭掩映于白云翠微之中,景色迷人。中秋夜,皓月仿佛从石门缝中徐徐升起,变幻无穷。石门月夜,意趣盎然,为天水八景之一。

临夏:刘家峡太极岛——幻化之月

太极岛距县城10公里,占地1300亩。景色秀丽宜人,湖水波光粼粼,太极湖以北是一望无际的沙洲,洲上千亩芦苇随风摇曳,水以岛美,岛因水秀。芦苇丛中各种珍禽益鸟栖息,岸边温棚如云,枣园、果园连片,各种树木长势茂盛,鱼塘星罗棋布,禾田阡陌纵横,是赏月绝佳地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