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凌艺 时间/2017-10-13 09:16: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0日,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举行之际,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馆。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参观了展馆。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内景

 10月10日,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举行之际,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馆。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参观了展馆。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参观展馆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参观展馆

展馆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献资料,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在长期历史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涵盖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港澳台海外五个领域的统战文化。生动展现了以团结合作、民主协商为鲜明特点的政党文化;以爱国进步、团结交融为鲜明特点的民族文化;以护国利民、崇和向善为鲜明特点的宗教文化;以明礼守信、义利兼顾为鲜明特点的新的社会阶层信义文化;以同宗同源、念祖爱乡为鲜明特点的海内外同胞同根文化。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内景

展馆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强大实力和向心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和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建立在文化自信基础上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同时,该馆也展示了甘肃社院60年来承担着统一战线人才培育、凝聚人心的历史使命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自兄弟省区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兰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市州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等参观了展馆。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内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