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樊锦诗获得中国最高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雷媛 时间/2017-10-13 09:23: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消息,被视为中国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奖项的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于2017年9月28日在北京揭晓。

樊锦诗资料照片

来自敦煌研究院的消息,被视为中国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奖项的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于2017年9月28日在北京揭晓。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研究员领衔的《莫高窟第266—275窟考古报告》获得优秀奖。

《莫高窟第266—275窟考古报告》以敦煌石窟中的“早期三窟”即第268、272、275窟为主,涵盖了第266-275窟等的11个编号。编著科学、完整、全面的石窟考古报告,是为了永久地保存敦煌石窟,并留存科学的档案资料。《莫高窟第266—275窟考古报告》是敦煌石窟发现后的第一次全面记录,既保存了石窟档案,反映了敦煌石窟研究的最新水平,也为国内其他石窟保护研究单位编写考古报告提供了范本,可以说是半个世纪以来敦煌石窟考古的结晶和划时代之作,堪称中国石窟考古报告的一个里程碑。

樊锦诗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敦煌研究院院长、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副会长。其倾尽毕生精力,在石窟考古、石窟科学保护和管理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被称为“敦煌的女儿”。

与此同时,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也于当日一并揭晓。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著名新闻史学家方汉奇和著名经济学家刘诗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