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无人机旅游摄影大赛即将在甘肃天水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文伟 时间/2017-10-13 09:28: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金秋十月,相约羲皇故里天水,相聚张家川秦家塬。“影像张家川·魅力秦家塬”全国无人机旅游摄影大赛将于9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在中国天水张家川县秦家塬风景区举行。

金秋十月,相约羲皇故里天水,相聚张家川秦家塬。“影像张家川·魅力秦家塬”全国无人机旅游摄影大赛将于9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在中国天水张家川县秦家塬风景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中共张家川县委宣传部主办,甘肃天启文化产业公司承办,全国部分重点媒体全程跟进报道。大赛旨在落实“旅游+”发展战略,以高科技为支撑,以无人机为载体,以天水市为重点,以张家川为基地,以秦家塬为核心,深入挖掘关山草原人文历史,着力展现秦家塬得天独厚草原魅力,加快开发关山文化旅游资源,培育打造关山草原风情特色旅游线路,打响做亮张家川回乡风情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推动“旅游+科技”跨界深度融合,积极助力天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促进天水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摄影:丁天平

大赛面向全国小型多旋翼无人机摄影爱好者,不设团体奖项,分静态图片奖和动态视频奖,并设有丰厚的奖金和奖品。无人机摄影爱好者可在9月30日至10月13日期间登陆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进行报名,并可关注大赛全程赛况。主办方还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开展报名者资格审查、举办启动仪式和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组织拍摄参赛作品和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同时还将举行无人机竞速赛、无人机展示展销、天水及张家川文化旅游推介等活动。大赛前后将持续一个多月时间。

天水位于祖国内陆腹地、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岭西段、渭水中游,是“羲皇故里”、丝路重镇,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悠久的历史积淀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形成了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先秦文化、石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等五大历史文化和众多民间民俗文化,有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伏羲庙、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千年古刹—南郭寺、陇东南第一名观—玉泉观等著名景区景点。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位于天水市东北部,是陇东南乃至关中—天水经济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目前全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该县森林面积59.1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1.6%,野生植物600余种。自然景观有云凤山、东峡水库、石峡水库、白石嘴牧场、五星牧场,特别是关山秦家源风景区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秦家塬是秦人的故乡、秦人的生息地,曾经马嘶牛哞、水草丰茂的地方,至今还流传着秦家塬是秦人立过帝和有“十里一墩台,五里一碑子”的说法。秦家塬地处深山环抱,海拔较高,植被覆盖率高,降雨量多,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高,天气多变,夏季凉爽,实为避暑消夏之佳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