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站揭牌成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邓文杰 时间/2017-10-13 09:32: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继中科宇能、银光集团、白银有色集团、西北矿冶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白银市柔性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今天上午,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这是继中科宇能、银光集团、白银有色集团、西北矿冶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白银市柔性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促动白银市高端人才的培养和稀土及冶金工艺技术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白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薛怀义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为张国成院士颁发了“白银市科技顾问”聘书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宣读了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成立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

张旭晨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紧扣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要求,以白银国家高新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不断优化产学研合作共赢模式,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的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建成专业科研机构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8家、企业技术中心19家,建成博士硕士研究生工作站5个、研究生实训基地5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6家、科技型企业88家,取得科技创新成果307项,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配强了智力引擎。白银市被评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离不开各位专家朋友的关心帮助,也离不开全市上下包括在银企业的共同努力。

同时,张旭晨还希望张院士及团队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战略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培育优秀人才。

他说,此次张院士与白银再度携手,必将进一步激活白银稀土行业的研发资源,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也为持续推进科技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累新的经验。我们真诚希望张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多出良策、多解难题、多育俊才。希望稀土公司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加快工艺革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进程,切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市委、市政府将采取项目扶持、财政奖励等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工作站开展研发转化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主动为院士和专家学者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服务环境,为助力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张国成院士表示,多年前,他曾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过合作关系,对这片土地、这个企业满含着深厚的感情。随着院士专家站的建立,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挥智库作用,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站在技术革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张国成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稀土冶金专家,中国稀土冶炼分离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由他负责完成的20多项重大稀土冶炼工艺技术研究,大部分已在工业上推广应用,应用他的发明专利,如今已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稀土生产厂。同时,他还与甘肃稀土公司合作,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氧化铕生产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