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叶满山 田洋 时间/2017-10-13 09:45: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7岁的潘洁,是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宣教部主任,从事文博工作十五年,曾获得兰州市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兰州市文旅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走进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张张感动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讲述着我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程。

37岁的潘洁,是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宣教部主任,从事文博工作十五年,曾获得兰州市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兰州市文旅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潘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回顾这五年来的发展,最大的感受就是前来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人数在逐年增加,从2012年新的展馆投入使用,每天的讲解都在5至6场。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社会知名度有了质的提升,前来参观的人数络绎不绝,与很多企事业单位挂牌共建,成为兰州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反响热烈。

回顾这五年的工作历程,潘洁告诉记者,从最初单纯的讲解工作到现在的红色故事进校园、进军营,工作环境变了,能更生动的为孩子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红色文化宣讲,虽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实踏实。

“自2002年来纪念馆工作至今,从一名普通的打字员到讲解员,再到现在从事管理工作,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工作的重要性。每年7月1日建党节当天,都会有很多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纪念馆宣誓入党,而每年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我真的感到非常自豪。同时,这也坚定了我的使命,更好的服务观众,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潘洁微笑着告诉记者。

【寄语十九大】作为一名在红色教育基地工作的基层党员,每天接触的都是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发生在甘肃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历史故事,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自己始终发挥不怕吃苦的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鼓舞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衷心的希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更快的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潘洁

融媒体中心二组出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