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庆城县发现较大古树群落 距今约有210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金奉乾 时间/2017-10-16 10:55: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3日,记者从庆阳市庆城县林业局获悉,庆城县林业技术工作站技术人员在马岭镇黄崾岘村凤凰山景区新发现一片罕见古树群,百年以上柏树达800株以上,距今约有210年。

  远眺崖边的古树群 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供图

庆城林技站开始挂牌保护古树及牡丹

 10月13日,记者从庆阳市庆城县林业局获悉,庆城县林业技术工作站技术人员在马岭镇黄崾岘村凤凰山景区新发现一片罕见古树群,百年以上柏树达800株以上,距今约有210年。

据当地碑文记载,该古树群为嘉庆丁卯年间栽植,距现在大约有210年左右,侧柏均生长茂盛。寺庙院内有侧柏12棵,最高13.6米,最大胸径为36厘米,最大冠幅为64.8平方米,其他的古树位于山坡和悬崖边,地形陡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这些侧柏,对侧柏的树高、胸径、冠幅等数据指标进行了测量记录,并将文字及图像资料带回进行内业存档。目前,庆城县林技站已对该古树群侧柏和牡丹申请上级部门进行挂牌保护,并安排专人进行看护,确保古树健康生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