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老街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思璇 时间/2017-10-19 09:33: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兰州市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业余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市民逐渐在茶余饭后载歌载舞,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在美好生活中不断寻求有趣的生活方式。

随着兰州市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业余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市民逐渐在茶余饭后载歌载舞,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在美好生活中不断寻求有趣的生活方式。连日来,在兰州老街周边的大街小巷,锅庄舞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高兴之余大家还会忍不住地哼唱几句,在吃过晚饭后相约来老街围起圆圈,伴着音乐跳起锅庄舞。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

兰州老街的锅庄火了

为了让锅庄舞走进金城人的生活,兰州老街南广场每天都会有专业的锅庄舞老师,现场免费指导学习。自9月6日以来,每晚锅庄舞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地集聚南广场,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民族音乐,挥动鲜艳的民族服饰,舞出矫健的生命之舞。

家住兰通厂、今年已是65岁的退休老人张女士,每天晚上都会约着自己的伙伴,来到兰州老街,说起锅庄舞对自己生活的改变,张女士表示:“之前这附近都没有可以跳舞的地方,晚上吃过饭就只能待在家里,前段时间听我们几个朋友说,这里每天都有老师教锅庄舞呢,我也就过来学一下,刚开始不会跳,你看我现在跳得还不差咧,哈哈哈……而且每天跳一跳舞身子骨都清爽啦。”

宜居宜游的魅力之都

邀你加入一场锅庄狂欢

锅庄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因其热情奔放,简单易学,既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深受人们的青睐。2006年5月20日,锅庄舞经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兰州老街南广场每日的锅庄舞,以其极强的参与性、互动性,活跃了周边居民闲暇时的生活,也为建设宜居宜游的魅力城市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无论你是否学过舞蹈,舞姿是否完美,每晚7时整——8时30分,都可以欢聚兰州老街南广场,加入锅庄舞的狂欢,跟随着优美的旋律舞动起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