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甘肃在兰州市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翔 时间/2017-10-20 10:00: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荣宝轩艺术馆开幕。

艺术家们合影

10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博局、兰州市委宣传部、珠海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丝路流韵·著名油画家王秀章丝绸之路主题油画展”在兰州荣宝轩艺术馆开幕。

王秀章致答谢辞

王秀章,1959年生,江苏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珠海画院副院长。王秀章先生是一位丝路文化传播者,他的作品《丝路风情》《柯尔克孜阳光》《生死树》《中国仕女》《窗花》《兵马俑》《东方女人体》《我的土豆》等多副作品都描绘了丝绸之路上的故事。多年来,王秀章先主动发现、选择、寻找、感受深厚的丝路文化,用丰硕的艺术阅历不断演绎、解读捕捉丝路文化的历史瞬间印象,并通过艺术再现形式将所感、所触、所思、所想呈现在观者的眼前,以历史的呈现和展现给我们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从此次展览的近50幅油画作品中可以看出,艺术家立足于丝绸之路文化背景,以丝路文化传播者和人类文化探索者的视角,在丝绸之路古镇兰州再现了丝路文化的历史变迁。

王秀章向参展嘉宾介绍油画作品

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节点要镇,多元文化的交汇促生了兰州文化发展的独特性,悠久的丝路文化底蕴造就了兰州践行“文化自信”的骨气与底气。穿越汉唐盛世,漫步宋元明清,见证历史穿越,融汇西渐东传,丰富的丝绸之路文化在流沙坠简般的岁月里得以深厚沉淀。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及“一带一路”倡议步伐的推进,这条尘封良久的贸易大道,复兴之势就此绵延勃发。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兰州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时代的重托与文化的担当,成为丝绸之路上“文化自信”的先行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王秀章油画作品《朝圣者》

据悉,此次展览将历时一个月,展出的百余幅王秀章油画作品,立足于丝绸之路文化背景,以丝路文化传播者的身份及人类学研究的视角,在丝绸之路古镇兰州再现其行走历程。

艺术家现场进行手绘创作

开幕式之后,王秀章携手五位陇籍艺术家,现场对六位模特的汉服、唐装、禅服用丝路元素进行了手绘创作,让观展人员一睹艺术家们的风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