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工行文明服务促发展筑和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杜萍 时间/2017-10-25 09:13: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工行甘肃省分行认真落实甘肃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紧密结合服务窗口的行业特色,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饱满的热情,响亮提出全行整体迈入文明单位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工行甘肃省分行认真落实甘肃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紧密结合服务窗口的行业特色,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饱满的热情,响亮提出全行整体迈入文明单位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确保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步入制度化、群众化与长效化轨道,真正成为全行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

五年来,经过深入扎实的创建工作,甘肃工行有全国级文明单位2家,总行命名的“精神文明单位” 3家,总行表彰命名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家。全行所有县支行已全部获得县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省分行本部和所有二级分行全部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实现“双覆盖”的金融机构。

强化组织领导 注重整章建制

企业的发展最终体现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等方面,特别是工行作为社会公民提高文明素质,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义不容辞。为此,甘肃工行将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纳入各行经营目标考核,构画了创建宏伟蓝图,提出系统创建和属地创建相结合,与“文明单位”创建与“青年文明号”建设相结合的创新思路,深化群众性创建,实现文明单位全覆盖。该行先后通过召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座谈会,实地考察,观摩学习等方式,发挥全国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导作用,以先进典型推动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开展。

弘扬主流价值观 深化关爱员工工作

甘肃工行在深化创建工作中,切实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作为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开展“四好班子”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邀请中央党校等知名教授讲授十八大精神;邀请“陇人骄子”作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焦裕禄》、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与帮扶贫困村开展党支部共建、举办管理干部读书班等活动,提升干部员工的理想素养。全行连续坚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操守与思想境界,为推动学习型团队建设奠定了基础。

同时,发挥企业文化引领发展、凝聚人心的作用。坚持以道德讲堂、周末课堂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德,巩固员工的思想道德基础。在营业网点开辟“文化墙”与“文化角”,将文化元素融入工作环境与“职工之家”建设中,渗透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开展“感动工行”员工评选与撰写“文化感言”等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播工行价值理念。企业内部网讯开辟“行长热线”畅通与员工交流通道,把“行长热线”办成联系群众、改进作风、关心员工服务员工的直通道。认真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妥善解决了夫妻长期两地分居与劳务用工转制;新建和改造职工食堂;开展表彰忠诚员工活动,组织员工及家属进行体验。开展帮扶患重大疾病及特困员工活动,及时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深植服务理念 为甘肃发展做贡献

甘肃工行注重把优质服务工作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始终,组织开展“服务价值年”、“建设人民满意银行”、“新满意、心服务”等主题教育活动,下大力气狠抓营业网点服务规范化工作,从服务渠道、服务供给、服务流程、服务创新、服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大力开展服务创新。在加快改造现有营业网点、扩大营业网点各项服务功能的同时,加大自助银行、智能银行建设,2015年智能银行实现了全覆盖,业务迁移率达到并稳固在80%,极大缩短了客户办理业务排队等候时间。2017年9月末离行式自助行达到319家,大大方便了客户通过自助银行和自助设备自行办理存款、取款、转帐、汇款、查询等业务。同时,充分依托科技领先优势,大力推广高效率的电子银行业务与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有力支持了全省基础设施、兰州新区建设、兰白经济圈、陇东煤电化工基地、河西新能源基地建设和白银有色集团公司、金川集团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等龙头企业发展。支持公航旅集团、省建投集团债转股业务,降低企业财务杠杆。

热心公益活动 履行社会责任

五年来,甘肃工行领导多次带队赴帮扶点调研产业发展及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共探帮扶规划,促进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行业特色的金融支持扶贫、产业引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教育卫生助推扶贫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新路子。与此同时,还热忱投身各类公益事业,连续九年与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总台等单位联合主办“‘工行杯’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向岷县、漳县捐款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向甘肃省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连续4年累计向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连续三年向甘肃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捐款90万元。

旗正风劲好扬帆。省工行争创文明单位氛围浓厚,争芳斗艳,他们也将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勾勒转型发展的美好前景,浇灌出朵朵盛开的文明之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