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台商聚焦甘肃:西部投资正当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薛梅 时间/2017-10-25 09:22: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高铁开通,中欧班列开行,“一带一路”倡议辐射的沿线市场很大,国家政策也很支持,台商在西部投资兴业迎来了好时代。截至目前,在甘肃注册的台资企业有318家,正在运营的有130多家,台商在甘总投资逾7亿美元。

“过去有‘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但当时这边市场小,交通不便,经济整体发展滞后。”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12日在甘肃广河县考察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现在,高铁开通,中欧班列开行,“一带一路”倡议辐射的沿线市场很大,国家政策也很支持,台商在西部投资兴业迎来了好时代。

连日来,上海市台协组织台商团考察甘肃,走访了兰州新区、天水麦积山、广河等地。12日,上海市台协以“心系两岸•感恩关怀”为题,为广河县阿力麻土乡卫生院捐款70万元人民币。

李政宏说:“今天来的台商都在上海打拼20多年了,我们在大陆落地生根,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政策红利,心怀感恩之心,现在对扶贫帮困政策应有所支持。”

台商张金龙随上海市台协一同考察甘肃,他希望从甘肃为广东的投资企业招六七百名员工,同时找到新的投资项目。

想在西北地区寻找新投资机会的张金龙,经过两天的走访,12日下午在与甘肃省台办和广河县官员座谈时表示,“我从1993年来大陆投资创业,之前的三个8年计划在东莞、苏州、吉林投资完成,现在想把第四个8年计划落脚甘肃。”

截至目前,在甘肃注册的台资企业有318家,正在运营的有130多家,台商在甘总投资逾7亿美元。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过去台商在大陆投资是“沿海一条线”,现在随着沿海市场饱和、生产成本增加,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台商很关注西部的发展,台企逐步将产业向西转移,陇台交流日渐活络。

“西北人实诚、勤劳,人好情真,来了不想走,走了还要来,再来不空手”。上海市台协秘书长汪友华通过走访甘肃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提出助力甘肃培训医务人员,将更多台胞的爱心引入大西北,助力甘肃脱贫致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