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阿克塞县大力推进民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邱小山 张宇林王涛 时间/2017-10-26 09:38: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制定了《阿克塞县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带动、社会参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机制。

阿克塞县结合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的政策优势、民族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和毗邻敦煌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注重补齐旅游业短板,先后实施了赛马场、文化体育中心、民族博物馆、野生动植物园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规划设计了大小苏干湖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多坝沟胡杨峡、老县城影视基地等景点景区,初步建成了哈萨克民族风情不夜城,民族旅游城打造初具雏形。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制定了《阿克塞县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形成政府引导、市场带动、社会参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机制。与此同时,该县大力推进文化软实力建设,突出哈萨克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全县整理非遗项目14类56项,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该县依托这些哈萨克族厚重的民俗文化底蕴,着眼打造民族特色旅游精品,今年先后举办精品赛马汇5期、全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第五届阿肯阿依特斯、首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哈萨克热气球大毡房等风情浓郁的民族旅游盛会,进一步提升了阿克塞的知名度、美誉度、开放度,促进了交流合作、拓展了发展空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