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临夏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加快产业化步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1-01 09:33: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临夏州在广河县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推进全州“粮改饲”工作和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三变”改革,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临夏县饲草收储企业抢抓农时,收获加工青贮玉米秸秆。

近日,临夏州在广河县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推进全州“粮改饲”工作和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三变”改革,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广河县把原来被废弃的玉米秸秆经过青贮、黄贮,变废为宝、成为资源,许多农民通过把土地流转给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和村级组织,从中获取股权分红和经营收益,从以往的分户单干变成了企业和合作社的股东。

临夏州组织各县市各有关部门人员实地观摩了广河县城关镇十里墩村、祁家集镇寺后子村农民养殖合作社、腾渊牧业公司、恒达众诚农牧公司推进“粮改饲”工作、推动草食畜循环发展的做法,要求全州上下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三变”改革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广河县实践经验,以“粮改饲”工作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引导,用群众身边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强化规划指导,科学确定县域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产业布局、主导品种、发展重点,宜粮则粮、宜草则草,持续优化种植结构。要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从良种选用、良法推广、技术指导等全过程提供服务,认真落实各类奖补政策,努力做到压粮扩饲、应改尽改。要加快产业化步伐,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推广土地流转、订单种植、订单养殖等方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提升农业生产效益,让群众在产业链上分享更多红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