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雁滩一餐馆为老年人、环卫工和残疾人推爱心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08 10:12: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爱心餐一经推出,餐厅人气大增,前来用餐的人排起了长队。商家称,这是餐厅赔本向社会奉献的一份爱心。如果有人拿不出5元钱,只要2元钱他们也管吃饱。

爱心餐温暖环卫工

打饭的人排起了队

你相信吗?在雁滩一家餐馆,花上5元钱就可以吃饱。从上周开始,这家店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环卫工和残疾人专门推出了爱心餐:一荤一素,米饭和汤管够,只要5元钱。爱心餐一经推出,餐厅人气大增,前来用餐的人排起了长队。商家称,这是餐厅赔本向社会奉献的一份爱心。如果有人拿不出5元钱,只要2元钱他们也管吃饱。

现场1

菜还没上齐很多人就开始排队打饭

11月6日上午11时许,雁滩滩尖子附近一家上善小厨餐馆门头上的红色条幅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上善小厨爱心快餐车开来了!”下面是两行小字:爱心快餐献给敬爱的环卫工人、60岁以上老人,持正规残疾证者可享受爱心快餐!上善小厨:秉上善之斋心烹饪!承若水情怀之美食!免费午餐献给无力就餐者享用。

尽管距离午饭时间还有一阵子,几位大妈已带着自己的饭盒在餐馆门前等候。“真的挺好的,5块钱吃饱。”刘阿姨家就住在附近,她说,餐厅针对老年人、环卫工等推出爱心餐的举措非常好,她就是特意来打爱心餐的。“我已经吃了好几顿了,中午懒得在家做饭,我打回去和孙子一起吃。”

记者看到,服务员正在整理餐车,没过多久,服务员端出两屉米饭,然后是青椒炒肉、红烧肉、麻婆豆腐、醋熘白菜、素炒菜花、土豆片等8道热菜。

菜还没上齐,很多人就已经开始排队打饭了。滩尖子人口密度大,除了周边居民和附近店铺的员工外,还有很多过路的人和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师傅也加入了队伍中。

打饭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爱心餐针对的是老年人、环卫工和残疾人,老年人拿身份证就可以,环卫工只要穿环卫制服就行,残疾人要有残疾证。爱心餐包括一荤一素,米饭和汤随意吃,只收5元钱。

说法2

只要能维持爱心餐将坚持到底

记者看到,餐馆门口摆放了几张小桌子,地上铺了红色的脚垫。这是一家小餐厅,店内除了几排长桌外,还有一两张圆桌。

11时30分,餐馆门口就排起了打饭的队伍。今年73岁的张大爷老早就坐在了餐厅门口的小凳子上,他是第一个打饭的老年人。他打了一份红烧肉,又要了一份白菜,并交代服务员米饭少打一点。张大爷乐呵呵地说,他老伴已经去世,一人独居,划不来自己做饭。现在这家餐厅特意向老年人等人群推出爱心餐,特别适合他这样的老年人。“很便宜,比牛肉面都便宜,两个菜已经够有营养了,我晚上还要来吃。”张大爷一边吃一边说。

中午12点刚过,餐馆门前来打饭的人越来越多,店内和店外都是满员。两名环卫工忙活了一早上,顾不上洗漱就来打饭了。一位环卫工带着自己的饭盒来打饭,打完饭后没有进店而是转身独自站在一旁悄悄吃起来。还有一位环卫工让服务员给她多打一点。这位环卫工大姐告诉记者,之前她们中午一般会选择吃牛肉面,或者吃点自己带的馍馍。自从这家店推出爱心餐后,她天天中午都来这里吃饭。

记者随后也体验了一把爱心餐,点了一荤两素的快餐,仅花了8元钱,比起市面上绝大多数餐馆要便宜实惠。另外,这里的饭菜做得非常软,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

餐馆老板娘说,餐厅从上周开始推出爱心餐,现在知道的人越来越多。虽说是5元快餐管够,但如果有人连5元钱也拿不出来,只要2元钱他们也管吃饱的。“2块钱打一份素菜,米饭和汤不限量。”餐馆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推出两顿爱心餐,每顿100多份,仅米饭就要蒸6屉,卖完为止。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算上所有的成本费用,5元爱心餐实际上是赔本的。但老板认为环卫工很辛苦,所以这是老板的一份爱心,他希望把爱心传递给社会。至于能坚持多久,老板娘说,只要能维持,爱心餐就会坚持到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