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庆阳:传承红色基因 加快老区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09 09:28: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11月2日为庆阳市旅游系统所作的宣讲中,王雅丽结合庆阳红色革命历史,联系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声情并茂地讲变化、话发展,谈认识、说体会。

从北京参加完党的十九大返回的第二天,十九大代表、南梁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雅丽就开始投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之中。依靠其全国优秀“红色旅游导游员”的功底,不管在哪儿宣讲,王雅丽总能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讲得通俗易懂,不仅大伙儿喜欢听,而且更加坚定了迈向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在11月2日为庆阳市旅游系统所作的宣讲中,王雅丽结合庆阳红色革命历史,联系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声情并茂地讲变化、话发展,谈认识、说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一场宣讲下来,庆阳市各A级景区负责人、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负责人,都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为新目标感到振奋。

“宣讲不仅要有高度,还要有温度,这样才能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管是集中宣讲,还是私底下与他人交流,王雅丽用自己生动的话语,把体会和情感传递给每一个人。

“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向党员干部群众讲述自己参加大会的所感所悟,将党的声音和号召传递到最基层,激发大家的闯劲和干劲。”王雅丽信心十足地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家园,必须立足地方优势资源。”作为南梁红色旅游产业开发的参与者,王雅丽感触颇深地说,“近年来,华池县从当地生产生活实际出发,深入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促进了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围绕红色旅游小镇建设,南梁不光房子盖漂亮了,路硬化了,也更加繁荣了。”

“庆阳有着深厚的农耕文明和红色基因,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民间艺术、特色饮食、地方特产,突出庆阳香包、陇东民歌、剪纸、刺绣、道情皮影等民俗文化品牌,促进红色文化与当地传统民俗文化有效结合,产生更大效益,不断发挥庆阳的文化和资源优势,让老区人民早日走上富裕路。”王雅丽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