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榆中推进三大整治行动 扮靓兰州东大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13 09:19: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整治交通秩序、狠抓背街小巷卫生、综合整治城乡环境,持续推进的“三大整治”攻坚战正在令兰州榆中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被誉为大学城的榆中和平镇,马路市场以及乱停乱放曾是很多人对这里的第一印象。

榆中县分豁岔村通过“三大整治”人居环境更美

 整治交通秩序、狠抓背街小巷卫生、综合整治城乡环境,持续推进的“三大整治”攻坚战正在令兰州榆中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被誉为大学城的榆中和平镇,马路市场以及乱停乱放曾是很多人对这里的第一印象。11月10日,记者在和平镇街头发现,昔日的马路市场已难觅踪影,榆中县“三大整治”办公室擦亮兰州东大门的承诺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榆中县和平镇是兰州的东大门,亦是兰州的大学城。在这里有11万人工作生活,其中学生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占有较大比例。在人口红利带来城镇繁荣的同时,有限容量带来的环境压力也一度成为城市发展的顽疾,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让和平镇缺少了城市该有的颜值。

榆中和平镇街头门头统一规划

和平镇副镇长祁兴旺说,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和平镇更加宜居是他们的愿望。随着榆中县“三大整治”行动推进,和平镇全面落实“三大整治”任务,通过公安、工商、食药、环卫等单位联合行动全面提升和平镇的城市气质。

据了解,在“三大整治”攻坚行动中,该镇投资9500余万元对312国道段沿街立面进行改造,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先后清理各类陈年垃圾1300吨,新安装果皮箱30余个,修复破旧路灯50余盏,修复破损人行道600余平米,规范占道经营、流动商贩3000余起。

榆中和平镇交警指挥交通

而在交通整治方面,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对和平镇高校周围120余辆“僵尸车”进行了拖移。

和平镇副镇长祁兴旺表示,和平镇是兰州的东大门,通过“三大整治”持续发力,他们有信心擦亮兰州东大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