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中小学读书节展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13 10:43: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1日下午,在“阅读陪伴成长·文明涵育人生”兰州市2017中小学读书节展演文艺演出现场,师生们用精彩演出给出的答案是阅读。

幼儿园快乐阅读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走过自然的四季,你愿意用哪种方式去感知这份美好?11月11日下午,在“阅读陪伴成长·文明涵育人生”兰州市2017中小学读书节展演文艺演出现场,师生们用精彩演出给出的答案是阅读。同时,兰州市教育局倡导,家庭亲子阅读会给孩子的成长插上梦想的翅膀,希望家长朋友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了美好的家庭阅读时光。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刚、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等领导观看演出和师生一起分享阅读体会。

青春的朗诵

整台文艺演出以春之声、夏之绚、秋之韵、冬之润四个篇章展开,在四季的交替中向人们解答为何要选择与阅读相伴。在一个个精彩节目中,阅读的意义已不完全局限于求知。

古典文化诵读

阅读可能是“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的边塞壮歌,阅读亦是“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淡雅与清新。阅读也是“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家国情怀,阅读更是“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英雄气概。

边塞诗歌

当然,阅读还可能是童心闪耀的童话世界;是一段琐碎而平凡的感动;也一段温暖而美好的时光。这就是阅读,可能不会在一个人的生活中立竿见影,却有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蜕变功效。这份来自阅读的感悟通过师生们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展示,让现场的家长、同学受益匪浅。

历史展演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倡导亲子阅读共享美好时光,通过“民幼悦读”FM分享阅读体验,这个快乐的节目被幼儿园师生搬上舞台,当每个家庭的亲子阅读照片铺满照片墙,阅读带来的温馨快乐是那样触手可及。

幼儿阅读

兰州市水车园小学校长金艳在演出中与广大家长分享为何要让孩子选择阅读,并不是阅读会马上奏效,而是阅读可以成为孩子们逐渐积淀的人生财富,让孩子们更有才华与气质。

童话世界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在展演致辞中表示,每个家庭都应该重视亲子阅读,让孩子在书香环境写成长。通常家庭中所拥有的阅读材料的数量;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的次数;父母进行阅读指导和鼓励的次数;以及父母作为榜样并参加到阅读中去的程度。会深刻影响孩子的阅读习惯养成,所以兰州市教育局倡议,家长能够一同陪伴孩子阅读,一同陪伴孩子成长,让家庭更加温馨美满。

情景剧表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