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舞剧《丝路花雨》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在甘肃兰州市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1-13 10:50: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讲好甘肃故事,弘扬丝路文化。11月8日晚,享誉海内外多年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再次回到诞生地兰州,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在兰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

讲好甘肃故事,弘扬丝路文化。11月8日晚,享誉海内外多年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再次回到诞生地兰州,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在兰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琵琶伎乐、捧花飞天、大漠古道……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用艺术精彩诠释“一带一路”精髓,用经典播撒丝路文化“花雨”,让1500多名在兰外专外教和62个国家的留学生看得心驰神往。

自1979年开始演出的舞剧《丝路花雨》是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的,塑造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38年来,《丝路花雨》先后赴法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演出近2700场,不仅赢得“中国舞剧史上的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等诸多美誉,也成为甘肃乃至中国名副其实的一张“文化名片”,更成为特殊的“文化使者”,在世界播撒和平与友谊之花。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指导,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协办,省歌舞剧院、甘肃大剧院承办,旨在让外国友人感知甘肃文化,了解丝绸之路,弘扬中华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