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秀清 时间/2017-11-14 09:17: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10月30日,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在党史、国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是一份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键要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重点要在五个“新”上下功夫。一是新时代。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系统回答了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等五个重大问题。二是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主线和灵魂,已经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报告最大亮点和最重要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三是新矛盾。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判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提供了最基本的科学依据。四是新目标。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一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是新要求。报告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实现“三个伟大”,关键是要推进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这是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的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五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六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七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八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九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一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二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三是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学好学深悟准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心明眼亮,才能阔步前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计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对十九大报告反复研读,领会精髓实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统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认识;统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统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及阶段性战略安排的认识;统一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认识;统一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目标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紧要的政治、最根本的要求来抓,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研究谋划好新时代卫生计生工作。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跟新时代,不负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各项任务,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到成效上。一是要有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牢把握健康优先理念,深入贯彻“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方针,将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统筹推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大任务,走好中国特色与兰州实际相结合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二是要有新谋划。从群众对卫生与健康的需求为导向,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完善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工程、医养融合发展促进工程、信息技术支撑工程“五大工程”建设,下大力气推进市级医院提升改造或异地新建,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强做大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行动,全面建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发挥互联网在医疗卫生服务中的支撑作用。要把深化医改作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来抓,全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家庭医生签约、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等10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催生动能、激发活力。三是要有新动力。卫生计生系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力军,广大党员干部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中坚力量。新的时代、新的目标,要牢记新使命,自觉树立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确保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步调一致。要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提升谋事能力、干事能力和落实能力,凝聚精神,激发活力,一以贯之的推进健康兰州、健康中国战略的宏伟目标。四是要有新状态。面对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的任务和目标,关键在干。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宏伟的蓝图变为现实。要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持续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三纠三促”、“双为一评”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不够牢固、谋划工作抓得不实、推动落实盯得不紧等突出问题,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

市卫计委在韦营乡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暨联扶工作现场会

11月2日,市卫计委在榆中县韦营乡召开现场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村干部一道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同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对联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对市卫计委的帮扶村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1个村增加为4个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卫计委及时调整了帮扶策略,把委属9个单位分为4组,与4个帮扶村一对一开展帮扶,并立即开展重新入户摸底,研究帮扶策略,为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

当天的会议上,杨衍佑同志向群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提出的有关精准扶贫的新战略、新思想、新要求、新方法,并对委系统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聚合力量,精准施策。要将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扭转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新路子,发挥好村级“两委”班子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要增强合力,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整合委系统各单位的帮扶资源,发动民营医院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形成脱贫攻坚整体合力。要发挥好行业优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任务,不能有一个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三是依托产业,抓好项目。要把产业扶贫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当地优势和土壤现状,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思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抓好百合、中药材、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推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做好技术指导,邀请专家做好群众培训工作,掌握种植技能。要考虑种销一体,建立合作社,建设网售平台,减少中间环节,确保群众增收。四是加强沟通,建立会商机制。市卫计委将积极与县乡村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密切配合,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合力落实任务。五是加强管理,跟踪督查。各成员单位要改进作风,扑下身子,贴近群众,积极作为,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推动举措落地。驻村队长要认真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真情帮扶,与村级“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出谋划策,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结束后,委领导班子走访看望了联系群众。下午,杨衍佑主任前往榆中县绿源塑业有限公司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

市卫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市卫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认识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部分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党的十九大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报告的学习理解,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要吃透报告精神,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健康中国战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深化学习理解。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把学习贯彻搞得既生动活泼、各具特色,又有板有眼、扎扎实实。要以处室为单位,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抓好广大党员的学习。要抓好舆论宣传,通过今日头条、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机关和委属单位开展学习的动态信息和典型经验做法,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