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山西老人来甘肃兰州寻亲 侄儿侄女你们在哪?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鹏翔 时间/2017-11-14 09:31: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这些天来,一位名叫郭成会的山西老人奔走在兰州市各部门和大街小巷,寻找在兰州的小爷后代——郭小龙、郭小虎、郭小玉三兄妹,这三人是郭成会的侄儿侄女。

这些天来,一位名叫郭成会的山西老人奔走在兰州市各部门和大街小巷,寻找在兰州的小爷后代——郭小龙、郭小虎、郭小玉三兄妹,这三人是郭成会的侄儿侄女。11月13日,郭成会求助于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希望尽快找到他的侄儿侄女,一家人实现团圆。

今年63岁的郭成会家在山西省潞城市史回乡,从他记事起,就知道爷爷有弟兄二人,而爷爷的弟弟在兰州生活。虽然爷爷和小爷不在一起,但两家人通过书信时有来往。他知道小爷好像在建筑行业,在兰州娶妻生子,他叔叔的名字叫郭云生。郭成会回忆,他见过回山西探亲的叔叔两次,一次好像是叔叔上大学期间,另一次是叔叔结婚后。

大概是30多年前,小爷去世。20年前,两家的书信突然中断,至今没有联系上。郭成会分析,估计是叔叔郭云生也去世了,所以才导致两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大,郭成会常常思念兰州的亲人。经过和山西家人的商议,郭成会决定亲自来兰州寻找小爷的后人。

“我记得当年来信地址是兰州市城关区民勤后街14号。”11月9日,郭成会老人坐火车来到了兰州,在民勤街开始寻找,后来也得到辖区社区的帮助,但是没有寻找到有效线索。这几天老人又到公安部门求助,依然没有小爷后人的线索。

11月13日上午,郭成会老人来到兰州晨报社,希望得到寻亲专栏《等你来》的帮助。“我现在只知道两个侄儿的姓名分别叫郭小龙、郭小虎,侄女叫郭小玉,现在可能改名郭佳玉。”郭成会老人来兰后住在西站附近的一家招待所,他希望能尽快找到侄儿侄女,让他们郭家人实现团圆。

我们希望祖籍在山西的郭云生的后代看到报道后及时和兰州晨报寻亲热线96555取得联系,也希望有认识郭小龙、郭小虎、郭小玉三兄妹的读者及时向兰州晨报提供信息,共同帮助一家人实现团圆。

寻亲平台

1.丁全忠老人,祖籍在湖北省孝感市,后在四川省武胜县生活,现是兰州市供水集团退休职工,想要寻找在贵州遵义的大哥丁全安的后代。丁全忠老人称,大哥曾参加解放战争,1953年病故于海南岛。现在打听到大哥的后代在贵州遵义生活,希望能够联系到。

2.刘先生想通过兰州晨报找自己的初中同学李世豪先生。1965年刘先生和李先生在民族中学(原十六中)初中毕业,毕业后李先生考到天水,1970年左右分配到玉门铁路分局,随后调到嘉峪关,之后失去联系。

3.任先生想通过兰州晨报寻找50多年前的老同学也是邻居谢忠德,他今年大约75岁左右,50多年前在酒泉路清华小学上学。1967年左右谢忠德从西安石油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工作,之后就失去了联系。任先生了解到,谢忠德家中兄弟姊妹4人,他是家中老大。

请读者朋友们关注以上寻亲信息,拨打寻亲热线0931-96555提供线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