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名导进课堂”讲解甘肃省兰州历史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秀清 时间/2017-11-14 09:4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3日,2017年全市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开班,向全市800多名从业导游和文博场馆、A级景区讲解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2017年全市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开班,向全市800多名从业导游和文博场馆、A级景区讲解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兰州历史文化及导游、讲解员综合知识、旅游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

此次培训班旨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兰州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升全市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规范导游、讲解员服务行为,培养建设一支适应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导游、讲解员队伍。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说,在国家旅游局《导游管理办法》颁布之际,为加强我市导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经过周密安排,合理组织,邀请部分旅游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名导游为全市从业导游和文博场馆、A级景区讲解员开展专业培训,以规范导游、讲解员服务行为,提升全市导游、讲解员服务水平,树立兰州文化旅游整体形象,提高兰州文化旅游知名度,为我市培养一批形象好、气质佳、专业技能扎实、知识面广、会讲解的导游、讲解员,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从业队伍整体素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受邀的专家学者具有丰富的业务指导和授课经验,是全体导游、讲解员的良师益友。其中有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牛海桢教授,陈其斌教授;高级导游、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马哲副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全国最美导游入围奖、兰州市最美导游云春雷;心理咨询师李峰;郭云海律师;应急救援演练马江龙等。在课程内容设置上,主要涉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常识普及、甘肃、兰州历史文化解读、导游讲解员综合知识及业务技能提升、心理自我调节与游客和谐沟通、旅游法律法规解读及文明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知识内容。

省、市旅游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