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小游园见缝插绿 甘肃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秀清 时间/2017-11-15 15:07: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创建园林城市的过程中,我市这样的小游园越来越多。今年,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着力打造“以绿靓城”,高效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水平。

安宁区推广栽培新优苗木 

“以前这里堆满生活垃圾。现在小游园建起来,废地变宝地,早晚都有人来这里散步,或者带小孩来玩。真好!我现在能感受到生活在园林城市的幸福。”说着自家门口今年新建的小游园,家住城关区的居民孙连海脸上洋溢着笑容。而在我市,这样的小游园不在少数,设有绿化花木、石椅廊亭、体育器材等基础设施,附近居民一出家门就可见绿,享受“绿色福利”。

在创建园林城市的过程中,我市这样的小游园越来越多。今年,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着力打造“以绿靓城”,高效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态景观水平。据了解,该所小游园改造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万余株,安装健身器材及休闲座椅90余个。对雁滩工业城小游园、长青小游园、火车站和谐家园小游园、焦家湾小游园、天骄嘉园小游园、天水中路小游园、解放门小游园、新华小游园、兽研所小游园9处小游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系统,构建城市绿地分布更便民、结构更合理、功能更完善、景观更优美的城市生态园林绿化体系。在绿化管理上,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城区景色美、绿荫多、清新和谐的园林绿化环境。

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处小游园内,75岁的张大爷和老伴正在晒太阳。温暖的冬日阳光照在两位老人身上,他们在阳光下有一茬没一茬的聊着天,一副温馨和谐的画面在这个初冬格外温馨。张大爷对记者说:“以前哪里会想到,家门口会有这么好的小游园。出了家门走几步就能在小游园里晒太阳锻炼散步,风景这么好,还有锻炼身体的器材,最关键的是离家近!真的是好啊!”

张大爷的话代表了许多市民的心声,记者了解到,自创建园林城市以来,我市的小游园越来越多,建设得也越来越美,得到市民的好评。在七里河,今年新建小游园13处,选址区域位于人口密集区的繁华地段,充分利用城市开发建设后的空闲地块,补充绿化面积,提升周边环境,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在南山路隧道顶(工林路段)、八里镇祥和秦腔茶社院内、兰州友好宾馆后院、兰工坪路与宝兰客专交接桥下等地新建的小游园各有特色,独特的景观小品、花池绿地。真正的实现了居民出行300米见绿的愿景,也让市民感受到生活在园林城市的幸福。

午后的南关小游园内,阵阵歌声让冬日的兰州多了许多靓丽的色彩。歌者是来自兰州缘爱合唱团的几位阿姨,她们告诉记者,每天午后闲暇的时候,她们都会相约来到小游园唱唱歌,聊聊天。南关小游园是她们的“聚点”。“现在小游园环境越来越好了,你看这石台阶,蜿蜒曲折的通向那头,旁边还掩映着各种绿植,小游园不大,但却很精致,我觉得特别美。有时候我一个人过来,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整理整理思绪都觉得是一件美事。”合唱团中的一位阿姨对记者说道。而看着这些阿姨饱满的精神状态,快乐的笑脸,仿佛也能感受到小游园带给她们的欢乐,能感受到生活在园林城市的幸福感。

位于二热十字的东岗小游园内,62岁的周武明正在和自己的伙伴们抖空竹,大爷们舞动着空竹,那空竹在两手间上下翻飞,犹如一条条栩栩如生的小龙围绕着他们“腾云驾雾”。周武明告诉记者,他在这里锻炼已经有2年的时间了,自从退休后他每天都来小游园散步,在小游园内,结识了这些抖空竹的伙伴们,大家一起在这里锻炼、娱乐。身体好了,生活也充实了。而谈到小游园的改变,周武明对记者说道:“这2年小游园变得越来越美了,每天在这里锻炼休闲,我是小游园的忠实粉丝,也是美丽环境的受益者。”

一处处美丽的小游园,犹如家门口的绿色福利,让市民享受着生活在园林城市的幸福感,而这些也让兰州市民感觉到获得感的不断提升。也正如采访中,记者听到许多市民对记者说的那样,市民感觉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是这些细微之处的提升,而小游园也正是这其中最好的见证之一,也让市民感受到生活在园林城市的幸福指数倍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