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美丽乡村 听甘肃天水81岁老党员讲故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15 15:19: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美丽的天水永清镇,实地考察采访永清镇张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李荞换老人在自家门前晒太阳

14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美丽的天水永清镇,实地考察采访永清镇张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美丽的新农村

据了解,张杨村有5个村民小组,7个自然村,总人口206户1064人;党员30名,其中预备党员1人;核桃园面积4978亩,人均果园面积4.7亩;2014年底农民人均纯收入4980元。

“以前家里穷,条件差,现如今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都能吃到像白雪一样的面条和馒头。”81岁的老党员李荞换告诉记者。他说,以前村子里的路坑坑洼洼、满是泥泞,走不了几步腿上就占满了泥土,村民都住在破旧不堪的土坯房里,现如今,每家每户都通上了水泥路,住上了灰砖白墙的安全房。“比起以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李荞换老人悠闲地走在水泥路上

李荞换老人还告诉记者,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有85元养老金,9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还有110元的高龄补贴,这一切都和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没有党和政府,他一辈子都享不了福,住不了这样好的房子。“我希望,自己还能多活几年,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看一看村子里的新变化,看一看中国的新变化。”

近年来,该村紧盯率先脱贫、率先建成山区小康示范村目标,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产业增收富民工程和分类提升工程“四大工程”建设,有力地改变了基础差、村庄乱、产业弱、发展慢的现状,基本实现了“修通水泥路、建成核桃园、住上安全房、吃上自来水、走上康庄道”的目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