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王旭东:加强合作 推动甘肃敦煌文化传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春生 周斌全 时间/2017-11-15 15:30: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一场期许已久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敦煌大剧院举行,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

近日,一场期许已久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敦煌大剧院举行,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

这是几天来,王旭东所作的第三场宣讲报告。从北京回来,王旭东先后在省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向省直文博单位党员和敦煌研究院党员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会上,王旭东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盛况,畅谈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每一次宣讲,王旭东都不忘宣讲十九大报告中与文化有关的内容。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提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感到十分振奋。敦煌文化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国家软实力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这五年,敦煌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在科学保护和有效展示利用上还不充分、不够平衡。“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进取,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开拓国际视野,用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这个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推动中国文化、敦煌文化走出去。”王旭东铿锵有力地说道。

聆听十九大代表带来的“好声音”,更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加油干。敦煌市沙州镇副镇长张雁丽说:“面对面聆听党代表的宣讲,既感到亲切,又受到感染,传递着一种奋进的气息,倍感振奋,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敦煌市黄渠镇副镇长邱学说:“时至年底,我们得赶紧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共同迈向新征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