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甘南州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1-23 09:15: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些年来,仁青才让积极带头帮助各民族群众共同致富。2012年他联系6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综合养殖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林下经济。

大美羚城,高原明珠。21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参观坚木克尔街道大绍玛村,采访当地致富领头人仁青才让。

仁青才让接受采访

“没有民族团结,村上什么事也做不成,什么事也干不好!”这是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大绍玛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庄,居住着藏族、汉族、回族等民族的群众。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仁青才让始终把团结和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只要是大绍玛村村民,他都一样为他们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近些年来,仁青才让积极带头帮助各民族群众共同致富。2012年他联系6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综合养殖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林下经济。以圈养牛、羊、藏香猪,林下放养商品蛋鸡和三黄鸡为主,繁殖寄养畜禽为辅的综合繁育模式,修建藏香猪社。

整洁干净的大绍玛村

随着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2016年仁青才让自筹资金150万元在大绍玛村开办了“大自然农家苑”,吸纳本村及周边村子农牧民务工,解决就业10余人,人年均收入达2万余元,带动8户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他们来我这里打工,既是干也是学。”他希望通过自己,带动那些不敢做,不会做的村民去创办自己的农家乐。除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仁青才让为顺利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也积极发挥了自己身处基层的优势。

大自然农家苑内部场景

当他得知大绍玛村中有5户村民因电压过小,除了照明外无法正常用电,他多方协调电力部门,在村内安装了大型变压器,解决了5户村民用电问题。

因大绍玛村地处偏僻,2012年以前,村民们还在使用凿井吃水,看到村民们凿井吃水的种种不便,为了大家早日吃上洁净的自来水,他积极向有关单位提交申请,带领水务人员实地考察,一步一步研究自来水接通可行性方法,最终解决了大绍玛群众饮水难问题。

村民都这样赞誉他:“仁青才让头脑灵活,关心村上各族群众疾苦,是一位兢兢业业的好‘当家人’”。可在仁青才让眼里,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干,能够干的工作。

如今的大绍玛村是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