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讲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兰琴 时间/2017-11-23 09:24: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22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士学先生将作客甘肃省博物馆,以《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为主题对秦陵铜车进行深入解读,描绘强大秦王朝一统天下的历史画卷。

11月22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士学先生将作客甘肃省博物馆,以《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为主题对秦陵铜车进行深入解读,描绘强大秦王朝一统天下的历史画卷。

众所周知,我国马车文化历史悠远,有关马车文化的文物遗存数量众多,图文记载也颇为丰富。但在有关我国马车历史的资料中,有一件不得不提的文物精品知道的人可能不多,它就是深埋地下两千多年,被誉为“青铜之冠”的秦始皇陵铜车马。秦始皇陵铜车马体型巨大,精巧绝伦,其体积是著名的大型青铜器后母戊大方鼎的十多倍,零件就有七千多个,工艺极其精巧复杂,是中国考古史上发现的结构最复杂、形体最大的古代青铜器,一经出土就震惊世界。

党士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馆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1982年7月入职秦兵马俑博物馆。曾参加秦陵铜马车修复、陕西省第二次野外文物普查。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参与撰写专业著作6部。

据悉,该讲座将于11月22日下午14时30分至16时30分在甘肃省博物馆展览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