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彩色马铃薯品系在甘肃陇南宕昌选育成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瑞芝 时间/2017-11-24 09:17: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宕昌县马铃薯开发中心成功选育出彩色马铃薯DCZ-11、DCH-05两个比较稳定的新品系,将增添宕昌县马铃薯花色品种,为进一步提高马铃薯市场竞争力,增加群众收入奠定了基础。

 

 今年,宕昌县马铃薯开发中心成功选育出彩色马铃薯DCZ-11、DCH-05两个比较稳定的新品系,将增添宕昌县马铃薯花色品种,为进一步提高马铃薯市场竞争力,增加群众收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新品系DCZ-11是利用宕昌当地常年栽培自然变异的蓝花洋芋为母本,黑金刚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生育期120天左右,株高70cm左右,花冠蓝紫色,花药紫黑色,叶色深绿,茎秆紫绿色4~5个分枝,株形直立,长势强,薯型椭圆稍长,紫皮花紫肉,芽眼中等深,表皮光滑。高抗晚疫病、黑胫病和青枯病,对病毒病田间水平抗性较强。经试验平均单产2534kg/亩,平均单株结薯6个左右,大薯率80.7%,商品率86.4%左右。

DCH-05新品系是以青薯9号变异种,红维管束环青薯9号为母本,红玫瑰2号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生育期88天左右,株高50cm左右,花冠红色较浅,花药黄绿色,叶色绿,茎秆绿色3~4个分枝,株形直立,长势较弱,有自然结实习性,薯型长筒形,红皮花红肉稍深,髓心乳白,芽眼浅,表皮光滑。高抗黑胫病和青枯病,中抗晚疫病,对病毒病田间水平抗性较强。经试验平均单产1782kg/亩,平均单株结薯7个左右,大薯率48.3%,商品率66.1%左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