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河西学院与甘肃省歌舞剧院达成共建音乐学院协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11-28 09:01: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11月21至22日,应河西学院邀请,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导陆金龙一行4人来该校考察,并就省歌舞剧院与该校合作共建音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11月21至22日,应河西学院邀请,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导陆金龙一行4人来该校考察,并就省歌舞剧院与该校合作共建音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陪同陆金龙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园、音乐楼、河西讲堂和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实验楼,并在音乐学院召开了河西学院—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建音乐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讨会。

双方一致认为,校院合作共建音乐学院,是传统办学模式与社会力量办学模式相互融合、理论教学与舞台实践齐头并进的有益尝试,对于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应用型音乐舞蹈人才,推动舞台表演艺术实践与理论创新等意义重大,通过多方位、接地气的合作共建,用实践检验理论、用舞台检验教学效果,可极大地提升音乐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专业剧团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方商定,要在双方驻地建立实习实训和学演实践基地,立足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在音乐学院办实验班或组建实验剧团、实行暑期音乐舞蹈小学期制等方式,从声乐(含合唱)、器乐、舞蹈以及舞美灯光设计制作、音视频数字制作合成等领域进行普及性和提高性的艺术指导和训练交流。同时,也可以通过择优推荐跟剧、参与项目剧目排演等方式,培养高水平专门学子。最后,校院双方形成了《河西学院—甘肃省歌舞剧院共建音乐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由甘肃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近日将在河西学院上演,为广大师生和张掖社会各界奉上经典的艺术盛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