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庆阳首次发现春秋时期高等级墓葬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海清 时间/2017-11-28 09:48: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工作者首次在甘肃省庆阳市发现春秋时期高等级墓葬,目前已完成5座墓葬的考古发掘。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工作者首次在甘肃省庆阳市发现春秋时期高等级墓葬,目前已完成5座墓葬的考古发掘。

据介绍,已清理发掘的5座墓葬均位于庆阳市宁县石家墓群,该所自2016年开始对石家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馆员王永安说,5座墓葬形制均为南北向竖穴土坑墓,按等级划分,皆为大型墓。其中2座未遭盗掘,一座墓葬中发现了带铭文的铜礼器;另一座墓随葬微型礼(容)器种类繁多,包括食器、酒器及水器等。

5座墓葬木棺周围都有串饰遗存的发现,且种类组合多样。如有的墓葬发现的串饰遗存由石磬形饰、陶珠、石贝、铜铃、铜鱼等物件组成,或两两成组,或四个呈一线排列。

据介绍,目前周边已勘探出墓葬300多座,以东周时期为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