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锐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1-29 08:53: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27日从兰州大学获悉:根据中国工程院网站最新发布的消息,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锐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技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每两年增选一次。

王锐教授(资料图片)

记者27日从兰州大学获悉:根据中国工程院网站最新发布的消息,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王锐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

记者了解到,王锐教授现任兰州大学校长助理、基础医学院院长、甘肃省新药临床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1978年考入兰州大学,1988年获博士学位(兰州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联合培养),兰州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ofKansas)博士后。

王锐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负责“多肽药物”教育部创新团队和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多肽关键技术课题。王锐率领团队通过从新合成方法到新制备技术的连续创新努力,推动了我国多肽新药创制及产业化的发展。作为第一完成人,王锐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4项、国际学术奖励3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在长期的教学和研究过程中,王锐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大于2的32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5件,申请国际专利PCT4件,多项技术用于多肽新药研发与生产,获中国专利奖。

王锐还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兰州大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三个学科分别进入美国ESI前1%或前1‰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技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每两年增选一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