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2-04 09:48: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1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庆阳华池县,看望老革命家——张保亮。

华池县位于甘肃省最东部。这里是农耕文化的源头,也是陕甘边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张保亮及其老伴

12月1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庆阳华池县,看望老革命家——张保亮。

张保亮生于1933年10月,祖籍在河南省商丘县王楼乡王庄村。1951年,当时年仅18岁的他加入了抗美援朝志愿军。

老人笑着讲述曾经的故事

上甘岭、双架山、麦加里东山、马塔里西山。老人前前后后,大大小小共经历五次战斗。

“我喝雪水,吃炒面,却从来没有退缩过。”张保亮仍然清晰的记得,在一次战争中,全连180名战士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仍然坚守阵地20多个小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他们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全连仅剩5名战士!

“没了子弹我就和他们拼刺刀。”在这场战争中,战斗员张保亮右臂负伤,伤痕至今仍清晰可见。

老人的伤痕至今仍清晰可见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正是抱着这样的信仰。老人家在1953年荣获和平纪念章和朝鲜颁发的朝中友谊纪念章各一枚。

1954年回国后,张保亮被编入某炮兵团,坚守海防,1955年5月任炮车长、班长,1955年8月海军军演,荣获团级优秀奖。

“我们的生活在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原来农村都用牛来耕地,现在都是机械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这些变化几天也说不完。”张保亮笑着说。

“我们的年轻人,就要学会听党话、跟党走、铭党恩、最主要的就是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张保亮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