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陈冬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做大做强甘肃地域网络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文良 时间/2017-12-04 09:5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1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专访研究院院长陈冬梅。

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

12月1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专访研究院院长陈冬梅。

“三维大数据作为甘肃省土生土长的大数据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冬梅指着身后的大数据平台说道。

三维大数据从全国知名党建惠民品牌“民情流水线”服务工程发源,从一个基层街道的三维数字社区管理系统发展到如今涵盖政务、事物、商务一体化的三维大数据公共服务管理系统平台,是如何走过了13年的春夏秋冬呢。

不忘初心,牢记嘱托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到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实地调研“民情流水线”服务工程和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深情地嘱托“一定要把服务群众的事办好,探索好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总结经验,不断深化拓展,将“民情流水线”服务工程和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全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既是肯定,也是希望,像一道阳光照亮了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前进的道路。从那天起,这一嘱托就成了三维大数据不断深化拓展“民情流水线”、做大做强三维大数据品牌的行动指南。”陈冬梅向记者向表示,团队的成员几乎全部来自基层一线,熟悉基层百姓所思所想,了解百姓真实需求,每一个理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让大数据更好、更深入地为老百姓服务。

做强产业,服务民生

为更好的为市民提供24小时“十分钟”服务圈,三维大数据依托三维数字系统,打造城市社区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各类的终端硬件设备研发制造,打造以三维数字系统为特色的智慧社区建设,完成智能建筑、智慧物业等产业的部署,最终真正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

“三维数字社会管理平台在应用过程中将社会民生、服务便民、利民理念已融入全市大大小小的基层部门和千家万户之中,信息化数据资源整合工作做到了全国前列。”陈冬梅告诉记者,目前,三维数字系统应用已遍布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个市县区,尤其在北京西城区,“数字红墙”已成为“红墙意识”的有效载体。

融合创新,奋力前行

“十九大报告为三维大数据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构建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体系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陈冬梅笑着道。

近期,研究院在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精心打造的三维创客中心已汇聚了近百家微小企业或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同时,在兰州新区也投资建设了西北最大、设备最先进的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

谈起今后的发展,陈冬梅说,未来的三维大数据将会成为甘肃省乃至全国信息化建设中一颗耀眼的明珠,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作用,创建国内智慧民生大数据领先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民生服务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

三维大数据的办公区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