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翔 时间/2017-12-04 09:53: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0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深入了解省级交易中心情况。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大厅

30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深入了解省级交易中心情况。

2013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市场建设原则和“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工作要求,甘肃省委、省政府整合甘肃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和6个分散设立的省级交易中心成立了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办公区域

据了解,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主要职责是建设、运行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承担省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医药采购等交易项目进场交易服务、见证和集中采购等工作。截止目前,交易平台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3147个,成交金额4071.57亿元,节资率为7.05%,为政府节省项目资金308.64亿元。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副局长吴育红接受记者采访

“公共资源是社会主义公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的资产,也是重要的社会资源。”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副局长吴育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电子化,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推进‘互联网+’与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提高和优化资源配置效率,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副局长董枫接受记者采访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对照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改革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副局长董枫告诉记者,“我局将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全省经济发展,促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取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等措施,为市场提供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公共服务。”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大数据平台

下一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将发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全省“一网三平台”,聚焦规范交易行为,进一步简化交易流程,健全内控机制,不断夯实公共资源交易“四梁八柱”,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