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酒泉市开展首期“语言 文化”大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04 10:15: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30日,酒泉市首期“语言 文化”大讲堂宣讲培训在酒泉师范(酒泉市实验中学)举办。本期宣讲以文化传承为主线,以锦心绣口文化酒泉为主题,旨在宣传普及酒泉历史文化知识,促进全社会语言文化建设。

11月30日,酒泉市首期“语言 文化”大讲堂宣讲培训在酒泉师范(酒泉市实验中学)举办。

“语言 文化”大讲堂是积极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而组织开展的专题宣讲活动。本期宣讲以文化传承为主线,以锦心绣口文化酒泉为主题,旨在宣传普及酒泉历史文化知识,促进全社会语言文化建设,推动构建“文化自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担任本期宣讲主讲的是酒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陇原名师、特级教师霍军。霍军从中国第一个公园入手,回顾了酒泉的历史文化起源,讲述了建设酒泉园林的一群古代君子为民造福的崇高人格和动人故事,全程宣讲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语言风趣,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语言 文化”大讲堂这个平台,更好地挖掘和宣传酒泉优秀传统文化,也以此为契机,通过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师生的引领,带动全民读书,阅读经典,普及语言文化知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