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2-04 10:31: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西部商报联合甘肃省八骏文学研究会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在活动期间,本报将邀请我省多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兰州市的中小学校,就文学创作与同学们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启动

作家张琳西部商报记者张子艺供图

西部商报联合甘肃省八骏文学研究会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在活动期间,本报将邀请我省多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兰州市的中小学校,就文学创作与同学们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

“甘肃文学八骏”是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连续性主办或扶持推动的文学人才创意推介工程。截至目前,这一历时12年的大工程,已经形成了三届“小说八骏”、两届“诗歌八骏”和两届“儿童文学八骏”56人次的强大阵容,声名远播文坛内外。近日,第二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揭晓,并于11月先后在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和复旦大学图书馆集体亮相。

儿童文学作家,用他们贴近儿童的心灵,去感受、触摸到他们,唯有借着这座桥梁,才能够提供给他们所想要的文化以及美学。

基于这样的现实需要和活动发起的愿望与初衷,西部商报联合甘肃省八骏文学研会院以及各大中小学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进入学校,和学生面对面进行讲座、沟通交流。

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省八骏研究会负责人高凯表示:“作为甘肃省文学品牌,八骏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品牌影响力,将他们与中小学之间对接,使作者和读者之间面对面,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力。希望借此涌现出更多热爱创作的文学爱好者。”

首站讲座

张琳与你相约兰州十九中

“甘肃省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首站将于12月6日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举行,届时作家张琳将和该学校来自初一年级的文学爱好者共聚一堂,沟通交流写作方面的话题。随后,第十九中学还将就此举行作文大赛,届时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邀请张琳指导,并将在西部商报周末校园作文版择优刊登。张琳说:“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和孩子们面对面沟通了解,对他们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想法、感受有更多的了解和理解。”

◎作家小资料

张琳,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甘肃日报》文艺部主任编辑,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届高研班学员。2013年入选“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已出版有《飞向石头小镇》《第99颗露珠》《腰刀的歌》《小灵通西部行》《青涩蓓蕾秘密开》《拇指橘子林》《不能消失的声音》等多部儿童作品。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一等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北方十五省、市文艺图书奖一等奖、敦煌文艺奖、甘肃省优秀图书奖、甘肃黄河文学奖等,并有作品入选2016年全国“农家书屋”推荐书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