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40余件文物在港展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07 09:50: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我省共有19组44件文物参展,包括省博物馆藏三彩胡人牵驼俑、甘肃简牍博物馆藏康居王使者册、天水市博物馆藏伎乐俑、甘州区博物馆藏波斯库思老一世银币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5日。

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由国家文物局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主办,陕西、河南、甘肃、新疆等省区市文物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承办的“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文物展近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展,我省40余件文物参展。

此次展览以201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为主题,汇聚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37家文博单位、近220件(组)藏品,展现了丝绸之路路网沿线民族交流、文化融合、文明互鉴的壮阔历史。展览开创了数个第一:第一次中哈吉三国文物联合展出,第一次在世界遗产语境下举办的丝绸之路主题展览等。许多文物也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我省共有19组44件文物参展,包括省博物馆藏三彩胡人牵驼俑、甘肃简牍博物馆藏康居王使者册、天水市博物馆藏伎乐俑、甘州区博物馆藏波斯库思老一世银币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5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