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定西市500余件非遗项目成果亮相上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2-12 09:30: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展会期间18位定西市国家和省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还在展示现场开展技艺展示和互动交流。整体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种类齐全、阵容庞大、形式独特、特色鲜明,是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的一次大宣传、大展示。

图为展会开幕式。

定西市传统手工制作技艺成果赴上海展于12月9日至10日在上海艺术地标之一的上海m50大田画廊集中开展。

此次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定西文化走出去战略,推动本土文化与发达地区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定西文化影响力,应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甘肃省定西市组织该市洮砚、定西剪纸等18个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500余件成果展品亮相上海。

展会期间18位定西市国家和省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还在展示现场开展技艺展示和互动交流。整体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种类齐全、阵容庞大、形式独特、特色鲜明,是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的一次大宣传、大展示。

定西市既是一个文化大市,也是一个非遗大市。近年来,在定西官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定西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的具体指导下,定西市的非遗工作从强化顶层设计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逐步落实政策、组织、设施、资金四大保障,建立完善资源、名录、传承人、整体性四大保护体系,进一步推行科研、创新、宣传、培训四项机制创新,不仅夯实了非遗保护工作的基础,搭建起了非遗保护的整体架构,探索了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新路子,开创了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取得了社会公认的瞩目成就,而且创造了机制体制、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创新的定西模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孙汝 摄

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介绍,此次展示交流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生动质朴,别具精彩的方式,充分展示定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的魅力,彰显定西厚重且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丰富“人文定西,多彩定西”的内涵,提升和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强烈意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