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 甘肃小伙勇夺全程冠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秀清 时间/2017-12-14 09:42: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近期的国内马拉松赛场上,一名甘肃大学生格外耀眼,在夺得西安马拉松冠军后不久,又在10日结束的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中战胜众多非洲选手以2小时21分3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他就是来自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的邱旺东。

在近期的国内马拉松赛场上,一名甘肃大学生格外耀眼,在夺得西安马拉松冠军后不久,又在10日结束的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中战胜众多非洲选手以2小时21分3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他就是来自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的邱旺东。

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是重庆第二个全马赛事,今年是首次举办。赛事参赛人数5405人,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上海、北京、云南、宁夏、广西、浙江、湖北等16个省市的国内选手,以及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国际选手参赛。

在国内马拉松赛越来越火爆的今天,几乎所有马拉松赛事都成了“非洲军团”的金矿。但在结束不久的西安马拉松赛和这次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事上,邱旺东这位22岁的大学生却打破了这样的“传统”。

“比赛的状态特别好。前半程道路平缓

我一直跟跑,后半程坡太多,没能完成2小时19分的愿望。比赛中,一些非洲选手一直跟随我,我是在距离终点还剩700米时,成功甩掉了一个牢牢跟着我的非洲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采访中,这位在今年已经参加了15场马拉松赛的选手把比赛说的“轻松愉快”。

据了解,今年全年,邱旺东总共跑了15场全马,加上一些小比赛、半马和二十公里的小越野,大大小小算下来应该有40场。仅在今年10月份,邱旺东就跑了3个全程马拉松,取得2个全程冠军、一个季军兼国内选手第一。邱旺东表示,虽然2小时21分36秒的成绩没有之前的西安马拉松2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好,但自己很满意。接下来还有一个张掖的登山比赛,这也是他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