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市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大投入大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15 09:11: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市持续推动文化项目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培育一批有兰州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会展品牌,努力将文化旅游业培育成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兰州市持续推动文化项目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培育一批有兰州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会展品牌,努力将文化旅游业培育成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兰州市将进一步完善全市731个行政村的“乡村舞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争取到2020年实现县级及以下“三馆一站”、行政村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53条街道、405个社区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建成兰州大剧院·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生产基地。同时,提升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基地,在现有4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的基础上,新建1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传习所,重点建成兰州太平鼓保护训练展示基地项目,推动非遗保护与旅游开发、乡村旅游深度融合。

在加快建设文物保护利用平台方面,兰州市将把全市各类博物馆从57家增加到100家,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博物馆网络体系,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完成率达到100%。此外,加快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肃王墓、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旧址保护规划,实施鲁土司衙门旧址、金天观、兰州府城隍庙等部分古建筑的修缮保护工程。重点挖掘和整合黄河文化、彩陶文化、丝路文化、工业遗产文化等资源,发展各类国有、行业、专题、民办和“乡村记忆”博物馆,鼓励和扶持行业、民办博物馆的发展。

与此同时,兰州市将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和产业扶贫,力争到2020年建成市级旅游示范乡镇20个、旅游专业村50个、星级农家乐2000户,扶持发展乡村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50家,带动农村就业2万人,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0亿元以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