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歌舞剧院为土库曼斯坦商务考察团呈现《丝路花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2-18 09:18: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省歌舞剧院为土库曼斯坦商务考察团精心呈现专场歌舞晚会——《敦煌·丝路情》,《丝路花雨》精选片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乐曲、舞蹈,让来自远方的客人如痴如醉、连连称赞。

晚会现场

“太棒了,这是我看过最精彩的演出……我们非常欢迎舞剧《丝路花雨》到土库曼斯坦去演出。”12月14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为土库曼斯坦商务考察团精心呈现专场歌舞晚会——《敦煌·丝路情》,《丝路花雨》精选片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乐曲、舞蹈,让来自远方的客人如痴如醉、连连称赞。

用文化艺术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据考证,中国撒拉族和土库曼斯坦的土库曼族同根同源。

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而“民心相通”是最好的着力点。撒拉族与土库曼斯坦的血脉亲缘为甘肃省踏上丝绸之路、迈步向西发展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渠道。

“借着土库曼斯坦商务考察团来甘的机会,我们一定要为外宾奉献一台高质量、高规格的专场演出,包括舞剧《丝路花雨》精选片段,让客人们进一步了解甘肃、中国的文化艺术,用文化艺术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说,舞剧《丝路花雨》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讲述了丝绸之路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故事。我们期待有一天,这部舞剧能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巡演。

台上美轮美奂台下掌声阵阵

琵琶伎乐、捧花飞天……在敦煌舞《散花》中晚会拉开帷幕。台上美轮美奂,台下掌声阵阵,外宾频频点头称赞。

晚会上,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鹏新一首《甘肃老家》,让客人感受到了甘肃人的豪迈;声器乐组合《梦里水乡》与女子乐坊《名曲联奏》《茉莉花》极富民族特色,清澈的音符直达人们的心底;新疆舞蹈《可爱的玫瑰花》音乐优美动听,舞蹈绚丽多姿;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涛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淑英独唱《花儿美》……节目精彩纷呈。

当晚,这台充满浓郁中国特色、西域风情的《敦煌·丝路情》全部由省歌舞剧院的70多位演职人员完成,均为实力派演员,省歌舞剧院金牌节目主持人吴强和主持人许新静担纲主持。

“第一次看中国的文艺演出,太精彩了”

“太棒了,这是我看过最精彩的演出,好多节目都具有中国特色和西域风情,让我们倍感亲切。很荣幸,在甘肃看到了有着38年历史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精选片段,感到很震撼。”土库曼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格里巴那里耶夫·米热特(GurbanalyyevMeredaly)表示,这次要把《丝路花雨》光盘带到土库曼斯坦让更多人看,并真诚邀请《丝路花雨》到土库曼斯坦实地演出。

“我第一次看中国的文艺演出,实在太精彩了,我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的感动。”土库曼斯坦国家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巴巴耶夫·马赫特库里(BabayevMahtumguly)在演出结束后高兴地连用了三个“非常”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希望为“一带一路”建设架起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的桥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