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兰州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惊艳亮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18 09:48: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全市历时两个月征集的786件文艺作品和16个优秀文艺作品汇演于9日下午在甘肃大剧院惊艳亮相,让文化兰州百花齐放,让市民驻足观赏喝彩。

为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对文艺工作的要求,深度挖掘兰州历史文化精粹,弘扬兰州精神,兰州全市历时两个月征集的786件文艺作品和16个优秀文艺作品汇演于9日下午在甘肃大剧院惊艳亮相,让文化兰州百花齐放,让市民驻足观赏喝彩。

一位小朋友在非遗展的“西固军傩”前拍照

很多中老年人前来观看书画展

一位兰州市民在图书影像展阅读

据了解,此次兰州市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的全部作品,是从兰州市三县五区、兰州市文联、兰州市文旅局、兰州画院等单位征集的,共786件文艺作品,其中书画作品139件、图书作品450册、音像制品160盘、摄影作品70幅、戏剧作品10项、非遗作品7项,现场演出优秀文艺作品16个。本土原创电影《丢羊》、秦腔现代戏《黎秀芳》、中篇小说《所有路的尽头》、散文集《浮现》、儿童剧《传统的味道》等一批作品,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兰州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代表着兰州市文艺创作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兰州文理学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

兰州市七里河区文化馆百合韵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风吹百合香》

兰州市城关区金塔路小学表演的武术《中华魂》

兰州市红古区文化馆表演的歌伴舞《红古之歌》

2个小时的优秀文艺作品汇演表演了《风吹百合香》《名藩皋兰我的家园》《中国人民有信仰》等歌舞、曲艺、武术作品。经过评委审定,评出了特别奖、优秀奖、团体奖等奖项。其中由兰州文理学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获得特别奖。团体奖金奖、银奖、铜奖分别由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皋兰县获得。

兰州市民汪军先生为母亲冯玉琴在非遗展拍照留念

兰州市民汪军先生陪她79岁的母亲冯玉琴看完演出,又观看了非遗展、书画展等展览,并在展览前为母亲拍照留念。冯玉琴说,最近儿子每周末陪她在兰州市区步行游览五泉山、深安大桥等地方,这周恰好来马拉松公园遇上这个文化展,看完后觉得特别好。“虽然在兰州生活了大半辈子,但我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城市,这个文化展让我对兰州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也希望更多人关注兰州文化,传承兰州文化。”冯玉琴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