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博物馆邀您了解源远流长的青铜文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17-12-18 09:51: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12月15日省博物馆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懋镕先生以《甘肃在中国早期青铜文化中的地位与作用》为大家讲述中国各个时期的青铜文化及其在甘肃释放出的独特文化魅力。

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12月15日省博物馆将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懋镕先生以《甘肃在中国早期青铜文化中的地位与作用》为大家讲述中国各个时期的青铜文化及其在甘肃释放出的独特文化魅力。

甘肃是黄河文化的渊薮之地,亦是中国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我们勤劳、智慧、勇敢的祖先,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劳动、生息和繁衍,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留存下丰富的遗迹遗物。甘肃青铜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使世人惊叹和倾倒。

张懋镕,1948年生于江苏苏州,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古文字、青铜器、商周历史的研究和教学工作。1993年10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曾赴美国、日本、奥地利以及台湾、香港作学术访问和演讲。出版著作13部,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代表论著有:《文物鉴定秘要》《中国青铜器真伪鉴别》《古文字与青铜器论集》《青铜器论文索引(续)》等。

据悉,讲座将于当天下午14时30分在省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