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2个长城保护项目助力甘肃打造“长城博物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狄东阳 时间/2017-12-18 09:54: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是秦长城、汉长城、明长城的西起首,现有不同朝代遗存的长城3654千米,占全国总长度的近五分之一,居全国第二。其中,甘肃省内的明长城长度居全国之首。

13日从甘肃省文物局了解到,甘肃省已完成22个长城保护项目,为我国长城加固和研究积累了有益经验。

甘肃是秦长城、汉长城、明长城的西起首,现有不同朝代遗存的长城3654千米,占全国总长度的近五分之一,居全国第二。其中,甘肃省内的明长城长度居全国之首。同时,甘肃省内95%以上的长城是用土夯筑而成,极易遭受风吹雨侵,保护难度大。

为此,国家文物局和甘肃省先后启动22项长城保护工程。从2003年至今,甘肃省加固修缮长达100多公里的长城墙体、6处关堡和124处烽火台(烽燧),修筑防洪堤坝、泄洪渠5.5公里。

甘肃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仇健说,一些自然破坏严重、人为活动影响较大的长城得到“抢救”,一些有代表性的长城经过修缮后成为旅游目的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