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丝猴“占领”甘肃陇南裕河国家自然保护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满福 时间/2017-12-20 09:31: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陕、甘、川三省及秦岭山系与岷山山系的交汇地带,而生活其中的金丝猴多半活动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针阔叶混交林中,过着典型的林间群栖生活,在树上寻食、休息、嬉戏,有时也下地行走、取食。

86央视版《西游记》中的猴哥一直都深受人们喜爱,七十二般变化、火眼金睛、一个跟斗云十万八千里、一根金箍棒大闹天宫特别厉害。而在古木苍天,幽幽碧水的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就孕育着这么一群美猴王。近日,摄影师深入这里,用相机捕捉到了这群猴哥的“萌态”。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陕、甘、川三省及秦岭山系与岷山山系的交汇地带,总面积51058公顷,最高海拔2472米,最低海拔660米,属典型亚热带气候。保护区始建于2002年,初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16年初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川金丝猴、大熊猫、林麝、羚牛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和珙桐、红豆杉等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以及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类型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内有高等植物20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30多种;有高等动物4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贵动物有50多种。特别是以金丝猴、扭角羚、南方红豆杉和银杏等为主的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种群大,数量多,结构稳定。还有大熊猫、金钱豹、金雕等多种稀有动植物集中分布,形成了庞大的动植物种群。

而生活其中的金丝猴多半活动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针阔叶混交林中,过着典型的林间群栖生活,在树上寻食、休息、嬉戏,有时也下地行走、取食。群猴一般有五六十只,大群体有达数百只的。

陇南金丝猴。

陇南金丝猴。

陇南金丝猴。

陇南金丝猴。

陇南金丝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