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翔 时间/2017-12-20 09:41: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12月15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揭牌,该中心将致力研究和传播广东地方文化,培养地方文化研究力量,打造地方文化精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12月15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揭牌,该中心将致力研究和传播广东地方文化,培养地方文化研究力量,打造地方文化精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该中心由广东省地方志办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创共建,双方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长,通过课题研究、教育实践等形式,在理论研究、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广东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华康表示,岭南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为代表的岭南地方文化包罗万象。深入研究岭南地方文化,把握本质和基本特征,揭示发展规律,探索其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的关系以及与海外文化的关系,在乡村振兴与发展中留住村落文明印记、记住乡愁、延续历史文脉,抢救与保护岭南历史文化遗产,对提升广东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省颇具意义。

同日,“爱家乡查村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今年6-9月,为配合广东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开展,广东省地方志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了“爱家乡查村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吸引了省内外高校、中小学、社会机构、党政机关和社会人士参加,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近千个村,收到参赛作品1400多组,采访人员1340多人次。此外,还有大批人员直接参与了当地的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229个、优秀组织机构60个、优秀指导员50个。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东省地方志办把爱国爱乡教育与省情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作用的实践活动,创建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一代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和振兴乡村的良好平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广东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代表出席了总结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